中国地质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招聘 > 正文
课题组招生
来源: 时间:2021-11-15 浏览:

严春杰教授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二级教授,自然资源部高层次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严教授所带领的“矿物材料与综合利用”团队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的雄厚实力,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日本九州大学等多所世界一流大学保持长期交流与合作关系、联合培养研究生。课题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863计划、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湖北省重大科技攻关等项目30余项,经费充足,实验条件优越。课题组长期从事矿物复合材料、环境催化材料、矿物生物医学材料、矿物新型能源材料、固废资源化利用的研究,招收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

基本条件:热爱科研工作,勤奋踏实,团队合作精神和协调沟通能力强,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符合相关条件和资格。

本科生:课题组每年招收数名有潜力的大二、大三学子进入课题组开展大学生科研训练,欢迎对矿物材料感兴趣的学生加入,课题组除提供优秀的科研环境外,还将积极地助推大学生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著名科研单位进行国外科研训练。

研究生:课题组每年招收数名硕士生,博士生,欢迎矿物加工、材料、冶金、物理、化学、矿物学、机械及相关专业的学士或硕士加入本课题组。课题组将提供一流的科研环境,并为优秀有潜力的学生提供优质的国外科研学习工作的机会。

博士后:课题组寻求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拟从国内外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欢迎在矿物加工、矿物材料、冶金、矿物学、环境、物理、化学、机械等相关专业领域具有扎实的专业技术背景和研究经验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加入我们,共谋发展,共同开拓。博后研究人员除享受学校规定的待遇外,课题组视工作绩效另提供科研奖励。期间可推荐赴国外一流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出站后业绩突出者可优先推荐留校工作。

有意者请将个人履历、发表文章、研究兴趣或陈述等发至高玉婷研究员(gaoyt@ cug.edu.cn)或邓恒教授(dengheng@cug.edu.cn)。